怪话2.0

本来是另一篇文里的,那篇修文决定删掉所以这段单拎出来写一写。

素材来源22年戏曲春晚节目单,新生剧组广播访谈,柳浪闻莺宣传

另一篇更怪的在合集前文

挪贝,杨忻,钱单,茅飞,云次方,鲤鱼,一句话郑王玉孙,xfg暗示

*

王婉娜找忻雅琴说能不能帮忙要到赵孤上海场的票,本来说好渔光曲剧组一起去看结果少买了一张票。忻雅琴说第一丹丹早跟我讲了那是她们新生剧组团建,第二旭丹也说了她帮你多拿一张票。语毕淡淡地看着王婉娜不响,直到王婉娜败下阵来说欣雨想看但没抢到票。忻雅琴于是叹气说我帮你问问有没有退票吧。

当然这都是后话了。时间扯回2016年。彼时的张老板做的剧没一部能算得上出圈的,连忻雅琴自己去看因味爱的首场还捎带了团里姐妹去捧人场。以致其后不久上海曲艺院团开会时,杨婷娜在走廊上迎面碰到邢娜和傅希如都能塞过去两张剧票。评弹团的陆锦花对着灯反复确认给的真不是越剧戏票后不咸不淡地说我也给你们写个评弹开篇好了,杨婷娜推销,忻雅琴养家还是张志林卖票更好听?

一边方亚芬听小辈扯着扯着,自己来了句,钱惠丽丢人单仰萍上当。自然单仰萍总是给学生支持的,虽然买了票叫自己女儿去看,而前一句也就趁着钱院长不在才当作包袱甩。

然而还是传进钱惠丽耳朵里了,速度之快不用三天。堂堂副院长哭笑不得坐在排练间,闻风而至的单仰萍也哭笑不得半假半真地过去哄她。王志萍的优雅不允许她向三十年如一日的师姐和师姐搭档翻白眼,但可以录下来发给杭州的郑国凤并邀请她也对她师姐的欺负异地恋行为狠狠谴责。


若干年之后的2022戏曲春晚后台,从单仰萍处听来此逸事的韩再芬当笑话讲给茅善玉听,谁知一旁拿吸管喝着水的萧雅长叹一声。

“倷不晓得,”尹派山伯发出萧嗲嗲的声音,“他们做音乐剧的是喜欢这样卖票的。”

但听不知哪个角落传来啪嗒一声。

何赛飞做好妆发也来长三角代表队凑热闹:“是的呀是的呀,还老喜欢两个人凑一起卖,另一个人不在场也要提。”

又是咚一声。一位预备要和李谷一老师一起唱花鼓戏的伯克利民歌专业优秀校友黄子弘凡连摔一包面巾纸一瓶没开封的矿泉水后终于被轰到长三角代表队的阿姨姐姐们处:“萧老师何老师也认识音乐剧演员吗?”

萧雅和何赛飞同步转头,前者打量他一下,后者幽幽开口:“我不认识,但是我前搭档和某演员混得很熟。”

“她搭档是我师姐。”萧雅适时补充,“茅威涛,你晓得吧?”

黄子弘凡难得失语。何赛飞拨弄两下卷发,嫣然一笑,转头跟萧嗲嗲茅甜甜韩美美说:“她还跟我模仿过哦,我有语音的。诶呀我听着么蛮像那个小朋友,郑云龙的。欸你们要听不啦?”

身为老云家幺子的四字小朋友被大美女前辈吓得真的小嘴都不会叭叭了,然后才是跟着于魁智来后台的李胜素凑过来说好呀好呀,欸赛飞哦我是觉得他们俩有点像你和老茅的,别的地方都不像就两个人往那一搭戏,气场特别像。

何赛飞眼波流转说哪能呀,他俩都十三年我和相公才几年,我看你和于老师才有气场呢。茅善玉趁着孙老师不在场很自在,很上海美女阿姨地说诶呀你们都三十八年啦。何赛飞点开茅威涛发来的学郑云龙的私下替阿云嘎卖票语录,一边以退为进说中间那好多年还能算呐?

国戏的小姑娘和416躲在一边眼睛亮亮一副kdl的表情,什么第三十八年夏至情节。跨界上个戏曲春晚的黄子弘凡身边没有自家小漂亮还被灌了一耳朵(前辈演绎版)云芳语言,绝望地打开1975群开始输出:此人话实在太多,概括一下,大意为父母爱情已经到了双方都不用在场就能创亖孩子的地步。



 


评论 ( 4 )
热度 ( 2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爱同学 | Powered by LOFTER